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  世界的纪录挑战平台

香港 +852  28851199

申报世界纪录

其它栏目

当前位置:

香港总部:世界纪录协会在香港总部为画家余权达举行颁证仪式

5月22日,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举行简单隆重的世界纪录颁证仪式。来自中国碉楼之乡广东开平的农民画家余权达在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会议室,接受了“世界上用鹅蛋绘画开平碉楼最多”世界纪录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余权达从2011年5月至2013年5月1日,利用两年时间,完成绘制1100个风格各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碉楼蛋彩画。

世界纪录协会香港认证官吴华江先生致颁证词。吴华江先生说,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作为一个香港人,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通过余达权先生的开平碉楼蛋彩画,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平碉楼,了解中国的蛋彩画。

吴华江评价余权达的蛋彩画有三个特点:一是数量多;二是画面美;三是内涵深。

数量多:体现在1100幅碉楼蛋彩画,数量之多,碉楼内容之齐,世界之最,当之无愧!

画面美:体现在碉楼蛋彩画风格各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内涵深:开平碉楼是世界文化遗产,通过“彩蛋”去推广碉楼,弘扬碉楼文化,复活碉楼传奇,意义非凡。

点击查看原图

余权达是开平市三埠街道办事处狄海村的农民画家,达叔讲起他创作开平碉楼蛋彩画的曲折历程,十分激动。

“我的梦想是希望借助手中的画笔,让更多人了解开平碉楼,感知它的温热,用彩蛋描绘碉楼复活碉楼文化。”

两年前他思想就迸发出光亮的火花,要在开平马冈鹅蛋上绘制1000幅风格各异的碉楼蛋彩画!人一旦有了追求目标,生活也便充实起来。达叔说,当他决定要实现在1000只鹅蛋上描绘1000座不同风格碉楼的画像时,每天一起床都觉得浑身充满干劲,从早上到晚上一直不停地作画,因为对梦想渴望,从不觉疲倦,甚至废寝忘食。功夫不负有心人。余权达的碉楼蛋彩画系列作品终于得到艺术界的赏识与认可。2012年,他的作品参展了首届广东省民间工艺博览会,并获得该次展览会江门展区作品银奖;同年还获得开平民协优秀会员、民摄基金寇国荣文艺奖等。

“这对于农民出身的我来说,是最高的荣誉。”余权达如是说。

现在,千只鹅蛋已经孵化出千座千姿百态、工艺精致、构思独出心裁的碉楼画像。在达叔的橱柜里千只碉楼彩蛋俨然地列队在一起,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犹如正在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令人叹为观止。已年过六旬的达叔,性格直爽、但内心细腻,尽管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但他制作工艺品的心灵手巧足让人感受到他有艺术家身上的风范儿。

点击查看原图

世界纪录协会是总部设在香港的专门收录非体育赛事的民间世界纪录收录机构,2009年在香港成立。是目前世界上两个主要的民间世界纪录收录机构之一。世界纪录协会率先顺应了网络化的大潮,所有的纪录都可以在网站查询。纪录的标准根据互联网检索数据综合评估而确定。查询世界纪录、申报世界纪录成了一件简单明了的事。世界纪录协会也因此深受爱好者的欢迎。

中国、印度、孟加拉国、英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尼泊尔等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爱好者向世界纪录协会申报世界纪录。特别是在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许多的世界纪录爱好者展现了他们独一无二的才能!

目前,30多个国家的世界纪录爱好者向世界纪录协会申报世界纪录,10多个国家的爱好者申报成功,世界纪录协会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欢迎。

纪录详细数据如下:
世界上用鹅蛋绘画开平碉楼最多——余权达

证书编号:11093-1305-01
颁证时间:2013年5月16日
中国广东省开平市余权达先生于2011年5月至2013年5月在鹅蛋上绘画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共创作开平碉楼蛋彩画1100幅,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用鹅蛋绘画开平碉楼最多世界纪录。
The Kaiping Watchtowers drawn with the most number of geese’s eggs in the world ---- Yu Quanda
From May 2011 to May 2013, Mr. Yu Quanda from Kaiping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drew the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Kaiping Watchtower on the geese’s eggs. With a total of 1,100 paintings of Kaiping Watchtowers on the eggs, it set the world record granted by the world Record Association for being the Kaiping Watchtowers drawn with the most number of geese’s eggs in the world.
余权达访问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


余权达访问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

余权达访问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13)

余权达访问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

余权达访问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