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  世界的纪录挑战平台

香港 +852  28851199

申报世界纪录

其它栏目

当前位置:

香港探访世界纪录协会(二)

《钱江晚报》原文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5-11/19/content_3209291.htm?div=-1#

香港探访世界纪录协会(二)

和美食有关的世界纪录,香港人创造了不少

本报记者 吴佳怡

  昨天本报记者带你走进香港世界纪录协会,而今天将带你看一看香港街头的故事。

  走在中环的街道上,各个肤色的人群聚集,热闹非常。大概很多游客对香港的第一印象都来自于香港电视剧和电影,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路边的雪糕车、巷子口的车仔面等等场景,一到了香港,就会浮现在眼前。

  香港人对吃很讲究

  早茶可以说是香港最具特色的餐饮了,点上一壶茶,再加上几份玲珑的点心,香港人的早晨就开始了。香港人重视早茶文化,不仅是因为他们注重对吃的讲究,更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在香港,真正的美食都藏在街头小巷中,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像是鸡蛋仔、咖喱鱼蛋、车仔面、碗仔翅等都是平价且味道让人惊喜的特色小吃。更让人佩服的是,几乎每一家餐饮店,哪怕是深巷里的小摊贩,都有着至少一至两道让人赞不绝口的“独家招牌菜”,香港人对于吃,真的很用心。

  而在香港世界纪录协会收录的世界纪录中,有很大的篇幅都是关于美食。如2014年6月29日,知名艺人谢霆锋、陈奕迅制作“鸡蛋仔”美食,共有3008人参加该美食活动,创世界上最多人参与的“鸡蛋仔”美食活动世界纪录。

  香港人对建筑也很用心

  位于中环黄金商业圈的中银大厦,无疑是香港的地标建筑之一,共70层,高达368米,由著名建筑师贝聿铭设计。建成于1990年,是当时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中银大厦的外形像竹子的“节节高升”,象征着力量、生机、茁壮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香港的高楼大厦世界闻名,可房间的迷你也是出了名。由于香港寸土寸金,其室内空间都很小。而在空间的打造方面,都是“精雕细琢”后的成果。得知杭州设计师王韬希望申报挑战“世界上容纳最多人的90方”世界纪录之后,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都认为很有价值。“将90平方米的房子做到了4室2厅2卫,这绝对是一个奇迹。”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解释,这将对一些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年轻人带来帮助,能够解决他们在住房上最根本的问题。

  世界纪录挑战者报名通道开启

  奖品丰厚

  世界纪录协会的探访之旅即将结束,而杭州挑战“世界上容纳最多人的90方”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自上周开始,挑战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已经开始,而钱江晚报将负责本项世界纪录挑战活动的招募工作。

  报名要求:

  18~50周岁,身体健康;

  报名方式:

  拨打钱江晚报活动报名专线0571-85310372或扫一扫添加钱江晚报指定官微,在官微活动报名通道下报名。